言情式磁石

一群写手画手从言情中选题作文作图
是个神经病聚集地
欢迎各位加入2333

【Y2】我们城主高贵冷艳

晋江上扒下来的有毒题目,依旧侵删。

(应该有不少bug,就当架空看吧x

(nino视角

 


我第一次进入本丸的时候,才十六岁。

手心渍了汗,跪在城主大人面前,他正托了酒盏浅酌着清酒。

我偷偷抬头看他,虽然我年龄小,但眼光还是毒辣的。

很简单的穿着,素地加贺绢小袖,外罩一件打裂羽织。

城主慢慢喝着酒,另一只手还打着折扇轻轻扇着。

外面虫鸣一声高过一声,城主总算放下酒盏,问我,“你才十六岁吧。”

不知道他这句话是带着讽刺还是别的什么意味,我谨记父亲的叮嘱,俯身回答:“二宫家世代给上等人做衣着,手艺自然不会差。”

“不是质疑你手艺差,”他从榻上下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逐渐靠近,最后在我身前停下,“就是问你的年龄。”

“是。”

城主收了扇子,用扇柄抬起了我的下巴。

他没有束发,长长的黑发就随意地披在背后,一双美丽的眸子上下打量着我。

“八分吧。”

什么?我向旁边的侍者大野投去疑惑的视线。

“请不要见怪,城主喜欢给别人的长相打分。”

我“哦”了一声,任凭他的目光在脸上逡巡,眼珠子也不安分地四处乱瞟。

羽织襟口绣着浅粉色的染井吉野樱,估计是家族徽纹。

打裂羽织的话,应该是刚从外面打完猎回来。

衣服都是素地五纹的,应该是刚见完贵人……不,也有可能是参加了贵族狩猎活动……

“看够了吗?”

低沉沙哑的嗓音自头顶传来。

“对不起……我有分析别人衣装的习惯……”我小声地道歉,连忙起身跟着带路的大野走了。

 

 

 

 

城主平时没什么特别的爱好。从不去水茶屋,也不会招风俗嬢,整日就是在御乐园里饮酒饮茶,偶尔会出去狩猎。我曾将家里做的煎茶送了一些给城主喝,原本我想喝惯了玉露的人大抵是喝不惯大路货煎茶的,谁知他抿了一口竟说从没喝过这个,感觉很好。我也从此宽了心,家里托人送来的土产定要分些给城主尝尝鲜。


每回城主出去狩猎都会提前几天告知我,好让我有时间给他准备狩衣。后来城主发现我绾发的手艺也很好,便放心地把这活也交给了我。

手指穿过他乌黑细密的头发,用木梳打通。绾好后再戴上立乌帽子,手里给塞上一把蝙蝠扇,抚平了衣服上的褶皱才送他出门。


这里意外的还挺多雨的,所以闲来没事的时候,我就做合羽。反正布料库一般的料子随我用,我就给杂侍大野做、给护卫松本做、给厨子相叶做……当然是在给城主做完之后才动手的。


第一年在这里过年的时候,城主给了我一匹龟纹的绉绸,叫我给自己做一件好点的衣裳。对于一个裁缝来说,没有什么比得到一匹中意的布料更开心的事了。我小心翼翼地抱着这匹布回了房,但是却没有用。

有点舍不得。


第二年在这里过年的时候,城主提出给我找个好一点的女孩子配了。不知道怎么了,我竟然很生气,快一个月没有理城主。最后还是他托人打了一套上好的缝纫针,亲自提过来和我赔礼道歉,并发誓以后不再提这件事,我才重新开始和他说话。

看着城主踩着木屐远去的背影,我暗暗发誓。

我要一辈子陪着城主。


第三年在这里过年的时候,城主送了我一把他惯用的檀木扇,扇柄上坠了一个小小的玉扇,我对着灯仔细端详了半天,才看出上面刻了小小的“樱井翔”三个字。

默念了好几遍这三个字,我才将它收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城主的名字。

次日我抱着扇子去和城主争辩,“这个扇子你都用旧了,还送给我。”

城主却端着茶杯,笑吟吟的,“你不记得这把扇子了?当年就是用它挑了你下巴的。”

我大窘,抓起扇子夺路而逃,但回去后仍然好好的放在锦盒中。

想起那人风轻云淡带着笑的脸,心跳不由自主加速了。


第四年在这里过年的时候,城主什么实质性的东西都没送给我。天空中烟花一朵接着一朵炸开,他穿着我做的袷,将手笼在袖子里哈了口冷气说:“和也,和我在一起吧。”

我愣了,看着他的脸在烟花火光中忽明忽暗,忽然就伸了冻僵的手去抓他的。

“好。”

我能感觉我在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微微收紧了手掌。

然后我们就继续看着烟花。


第五年在这里过年的时候,城主带了托也和太郎回来,并把本丸的账本也交给我。我埋怨他说工作量又要增加了,他却搂住我,亲昵地用鼻子蹭了蹭我,说:“和也,这就是我们的孩子了。”

他教他们射箭骑马,我教他们认字算数——虽然我经常在算账的时候出问题,还要靠城主给我纠错。


我们没能挨到第六个年关的到来。


藩军叛乱,攻城略池一路打到二之丸,据说很快就要进攻到本丸了。

加急的文书雪片似的传来,在案头堆积成山,城主日夜召集家臣开会,却于事无补。

他们发起最后进攻的前一晚,我将前几日连夜赶制的龟纹绉绸做的羽织换上,拿出自己这几年来的积蓄,托大野松本和相叶带着托也和太郎逃去安全的地方。

一切都安排好了之后,我推开了他的房门。

家臣们已经纷纷各自逃散,只有城主还坐在成堆的文书里发呆。

我过去搂他脖子,他顺势将我抱进怀里。

“你会不会怪我平时太游手好闲?”他将下巴放在我的头顶,“会不会怪我只有文才没有武功,不能保护好你和孩子?”

我抓住他的衣襟,声音已经有些发颤,却仍然坚定地摇头。

“不会。和城主在一起的时光我非常开心。”

我用自己颤抖的唇贴上他的,我们仍像平时一样亲吻、抚摸、颤抖、喘息。

可我们也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

夜过去了大半,他温柔地替我擦好身子,又将衣服套上。

我笑了笑,问他:“差不多是时候了吧?”

他点头。

我起身将桐油洒满整个房间,接着打翻了油灯。

望着越来越大的火势,我们却心满意足地搂住对方。

“和也,我是谁?”

“城主。”

“说我的名字。”

“樱井翔。”

“嗯,我已经记住你的名字叫二宫和也了,你也要记住我叫樱井翔。”他闭了眼轻轻笑了,“免得到那边了找不到我。”

“好。”我也闭上了眼睛。


然后大火吞噬了一切,我的他,和他的我。

 

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

 

 

【END】

 

某种意义上的HE……emmmm说好了写毒文的我怎么???

(一个锤锤子抱头遁走)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