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式磁石

一群写手画手从言情中选题作文作图
是个神经病聚集地
欢迎各位加入2333

【Y2】爱情魔发师

知道题目出处的估计是和我同年代了23333

 

理发师s和客人n

 

——

 

二宫此时正现在自己家门口,拿着一张名片发呆。

 

他是刚才被自己的和子妈妈从家里赶出来的。

 

明明自己刚回到家,一句“我回来了”还没说完,就被和子妈妈强行塞了张名片说你头发太长了该去打理打理就把自己推出了大门外。

 

诶?

 

不应该是原来做美发师的和子妈妈帮自己剪,然后又成功省下一笔钱吗?

 

摸不着头脑的二宫拉扯着自己已经长得又长又密的头发,也觉得很是头痛。

 

在看看手上那张名片。

 

樱井翔……?

 

是个理发师,而且工作的地方是离自己家不远的理发店。

 

算了,就去看看好了。

 

穿着一身正经西服的二宫驼着背就慢悠悠的往理发店的方向走过去。

 

外观上看上去挺靠谱的,但是……

 

现在理发店门前的二宫摸了摸自己的钱包,叹了口气还是踏进了店门。

 

门前迎宾小姐清脆的说着“欢迎光临”为他拉开了店门,门上挂着的风铃响了几声之后又恢复了平静。

 

迎宾小姐脸上堆满了笑容,问二宫,“先生,您是剪发还是染发或者需要其他服务。”

 

二宫对她的热情感觉到了一些不自在,他挠了挠脸颊,犹豫的说到,“呃……剪头发吧。”

 

“好的。”迎宾小姐为他拉开了一个椅子,为他脱下了身上那件西装外套挂在了门口的储物柜里,把钥匙交给二宫后又问,“先生贵姓,有指定的理发师吗?”

 

二宫看着面前的镜子,他不停地通过镜子里的反射打量着周围的情况,“我姓二宫,理发师的话……”

 

二宫瞟向门口挂着的值班表,看到了那个樱井翔的名字下有些一张看上去还不错的证件照。

 

“那个……樱井翔先生在吗?如果可以的话……?”

 

迎宾小姐一愣,她记得樱井先生今天说有一个重要的预约叫她们不要随便应指名,她满脸歉意的刚准备回答说樱井今天不当班,肩膀就被拍了两下。

 

二宫早就在镜子里看到了这个穿着黑T恤的男人的接近,和照片上一样笑的游刃有余的样子很快就让他认出了这个名叫樱井翔的男人。

 

“后面我来吧。”

 

镜子里的男人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头发撸到了一边露出了整个额头,他透过镜子仔细打量了二宫的头发,骨节分明手指修长的手碰到自己的头发时,被触碰的地方让二宫感到了微微的麻痹感。

 

他二宫和也是个弯的,而且高中时代就对母亲挑明了自己的性取向并且出了柜,母亲也表示了理解,但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

 

不过这个人的脸,倒完全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他不信和子妈妈没有任何预谋,但又不得不顺着流程继续下去。

 

“那么我先帮您洗一洗?”

 

二宫点头,看着镜子里对方弯下身拿东西时露出的腰线,心中已经开始躁动,手机微微的摩挲手感极好的衣料。

 

一边的学徒们看着这边已经忙活起来的樱井,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毕竟这位从著名学校出来的理发师的手金贵的很,老板将他招进来的时候就明显提过他不会为客人洗头,专门做发型定制一类,还是收费最高的那档。

 

怎么今天就……

 

对方的大手在自己头上慢慢的揉搓,洗发水起泡,温热的水刺激着头皮,二宫呆呆的看着镜子里对方的动作,这还是他第一次去理发店让别人给他洗头,现在极度的不习惯。

 

然而对方完全没有差距他已经僵住的脖颈,还俯下身,低声问他,“力度还可以吗?”

 

二宫被他说话间的热气打的猝不及防,只能僵硬的点点头。

 

樱井眯起眼不着痕迹的笑了笑,手下为他轻柔的按摩着头皮,又想起了那天在路上碰到和子妈妈的情形。

 

他是在一家餐馆碰到和子妈妈的,那时候正是他的午休,那天也没有客人预约,就出门去了一家附近的家庭餐厅解决中饭,那天似乎是人很多的样子,店员看他一个人就问他介不介意拼桌。

 

为了早点吃上饭,樱井毫无犹豫的就答应了下来。

 

他刚好坐在了正在打电话的和子妈妈对面,点餐的途中一直听和子妈妈在打电话。

 

“我知道你不喜欢女生,最近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要不要去相亲那里看看……”

 

“我是希望你早点结婚啊,就算没有孙子也好。”

 

“没有喜欢的人那要更要去相亲那里看看,我帮你安排啊。”

 

“不要?和也啊……”

 

他记得这位女士是自己家的常客,偶尔回来修剪头发,虽然每次都不是自己的预约,但还是打过两次照面的。

 

和子妈妈挂了电话,不好意思的对樱井点头示意了一下,樱井感觉气氛有些尴尬,于是开口找话题。

 

“那个刚才是您儿子的电话?”

 

和子妈妈微微笑笑,“是的,这孩子现在三十几岁了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也担心呢。”

 

“冒昧的问一句,您儿子是……”樱井斟酌着自己的用词,“喜欢同性?”

 

和子妈妈脸上表情一僵,以为对方讨厌这种性取向,刚准备开口劝对方几句,随后又听得他继续说了下去。

 

“我没什么歧视的心思,毕竟我也是同样的状态而且被父母说了没有恋人就不会认可我……”

 

和子妈妈眼睛一亮,又仔细的打量了樱井两眼,满意的点点头,“你愿不愿意跟我儿子见见?”

 

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樱井交出了自己的名片,并且空出了一晚上的时间,本打算去一间正经的饭店,结果又被和子妈妈拒绝说她儿子很反感这种,说可以让他过来这里找他剪头发。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

 

樱井笑着看着镜子里那张显得有些紧张僵硬的脸,心里其实还是很满意的。

 

脸挺不错的,目前觉得还不错。

 

而且好容易害羞的样子。

 

樱井看了看手下已经泛着粉红色的耳朵,脸上却还是一本正经的为对方洗头发。

 

对方的低音有点对胃口。

 

二宫不知何时自动变成了乖宝宝坐姿,僵硬的坐在椅子上任樱井的手在他头上动作,视线到处乱飘就是不敢看樱井。

 

“那个,我帮您洗一下吧,这边走。”

 

二宫躺在那个椅子上,抬头只能看到那个橙色的显得温暖的灯,这个角度也看不到樱井的脸,心中的紧张更甚,连带着脖子都僵了。

 

樱井笑着用毛巾垫着手按了两下的他的脖子,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到二宫的耳边,“你不用这么紧张的。”

 

二宫的手无处安放,就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袖口,放松一些躺在那里,感受着樱井轻柔的动作。

 

“温度可以么?”

 

“……嗯。”

 

二宫看着天花板发呆,心里还在猜想自己的母亲到底有什么阴谋。

 

“二宫先生想剪个什么发型?”

 

再一次坐在镜子前,二宫又能通过镜子看到那张带着笑的脸,心里不知为何竟然安心了几分。

 

“剪短就好了。”

 

“二宫先生没什么要求吗?”樱井弯下身问他。

 

“没有。”二宫轻轻摇头。

 

樱井拖来一个凳子,眼神突然变得认真了几分。

 

剪头发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二宫在椅子上看着樱井的脸看了将近一个小时,这头发才算是剪完。

 

修短的头发显得人精神了许多,二宫还算满意的揉着自己的头发去结账。

 

果然价格不怎么美丽。

 

临走前,樱井把二宫的外套交给他,二宫转身准备走,却被樱井拉住了手臂。

 

“二宫和也先生,有意向谈个恋爱吗?”

 

“哈?”

 

——

 

一个小小的后续。

 

这是在樱井成为二宫家媳妇,不对是儿婿之后的事情。

 

“头发长了又要去剪了。”二宫叹着气看着自己又快要及肩的头发。

 

樱井从背后抱着二宫的腰,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我帮你剪?”

 

“……别了吧,还是叫我妈帮忙剪剪。”

 

“不要。”樱井说的义正言辞,“只有我能碰你的头发。”

 

“哈,占有欲过分了。”二宫笑着掐他的腰。

 

结果被樱井在脸颊偷偷亲了一下。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